用脚步丈量平安 临沭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为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护屏障

2020-02-12 19: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秋颖
play
" />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举家团圆的日子里,有一群人选择留下,"逆行"的背影里,一名党员民警就是一面旗帜,石门派出所党支部用坚强党性筑起辖区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面对疫情,石门派出所启动一级勤务工作模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以赴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们与卫生健等部门一起,共同筑起守护百姓和谐安宁的铜墙铁壁。"支部书记就是领头羊,支部书记带头干,党员民警劲头就足!"谈到支部的战斗力,支部书记刘波这样说。如他所言,从疫情排查、线索追踪,到部门联防、场所封控、秩序维护,他的脚步遍布辖区大街小巷,跑卡点,做动员,督落实,抓好后勤和防护物资保障……

  在抗击疫情的前线,"警察蓝"和"天使白"从未停歇,身着两种制服,却始终并肩战斗,"蓝白相间"成为令人温暖的颜色。石门派出所年轻的"九零后"民警魏琛,其家属是临沭县妇幼保健医院的一名产科医生。自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机制以来,魏琛在防控疫情的前线"连轴转",已半月没有回家;家属小王作为一名产科大夫签下"请战书",全力保障母婴安全,用双手托起疫情期间生命的希望。夫妻两人只好将刚满六个月的女儿交给孩子奶奶来带,日常也只能通过手机视频与孩子"见面"。两人约定好,等打赢疫情这场战役,一起多陪陪女儿,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石门镇位于为苏鲁两省三县交界,石门派出所值守的店头环鲁检查站是山东省的重要门户。石门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坚决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好查控、检测、登记工作,为防控疫情守好省界"南大门"。

  2月9日,执勤民警查控到三辆外地牌照生猪运输车,经了解,三辆车上共计拉运两千余头活仔猪运往石门镇一养殖场,因路途遥远一路未喂食,若再不将仔猪下栏喂食将会导致巨额财产损失。派出所执勤民警立即上报,在进行安全防疫检查后由养殖场负责人带路卸车,并签订保证书保证卸车完毕后原路返回离开山东境内,养殖场负责人及运输司机表示感谢。

  用脚步丈量平安,做群众的防护盾,石门派出所民警、辅警为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护的屏障,站好每一班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秋颖)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