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2-25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焦蕾
play
" />

  临沭县石门镇在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科学引导春耕备耕,全面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目前,工厂复工稳步推进,春耕备播有条不紊,居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石门镇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在做好防控预案的基础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镇工作专班每天不定时督导复工企业的环境消毒、人员管控、就餐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力度,切实维护好经济社会秩序,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连日来,众多企业正陆续高效有序地复工复产,工厂、车间内生产线正常流转,生产秩序正在逐步有序地恢复。截至2月25日,全镇5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 25家规下企业复工15家,复产企业共13家。

  作为农业大镇,石门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因村制宜,同步推进农业产业春播工作,多途径帮助群众妥善有序开展春耕备播作业,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时刻不松,逐步有序推进农耕生产。

  目前,全镇春耕备耕已陆续展开。各村居引导村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家庭为单位,分区劳作、分散干活,抓住时机有序开展春季田间管护,为农作物生产和全年增收打好基础。

  石门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基本正常生活需求,保持生活平稳有序。持续抓好辖区内农超、农商对接,保障好生活必需品运输,畅通"菜篮子"产品绿色通道,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供应不断。

  石门镇党委书记王海娟2月24日召开全镇第23次疫情防控部署会时强调,疫情防控要绷住劲,严防输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石门镇将齐心抗疫、多措并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通讯员 焦蕾)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