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农村妇女变身“上班族”

2020-04-03 10: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卢迪
play
" />

  在石门镇大官庄村的扶贫车间里,电机嗡嗡转,工人生产忙。

  近年来,石门镇妇联积极响应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发挥妇女特色产业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石门镇妇联联合镇扶贫办,通过资金激励、政策扶持等举措,积极打造“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把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有效解决了留守妇女、贫困群众的就近就业、脱贫增收等问题,让群众赚钱顾家两不误,实现了成为上班族的华丽转身。“在厂里干活,既不耽误照顾孙子,也不耽误地里农活,每个月还能拿工资,我老太太的日子可要唱着过啦!”60多岁的徐大娘乐呵呵地说。据车间负责人介绍,到生产旺季车间可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95%以上为女工。

  到2019年末,全镇共创建10家扶贫车间,打造1个“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带动了周边贫困群众及留守妇女就近就地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卢迪)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