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西石门农村社区:“三大工程”普惠民生

2020-04-03 1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海景 王裕珊
play
" />

  临沭县石门镇西石门社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脱贫致富路上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关心特困群体实施“暖心工程”。村“两委”干部时刻关心并深入了解本村贫困户的生活状况,2019年“利奇马”台风期间,亲临现场,排查险情,积极为受灾贫困户杜佩训联系保险公司,争取赔偿金2000多元;重大节日期间,村“两委”干部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家庭,送去组织的关怀。

  推进危房改造实施“安居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出实招补短板,2019年危房改造共12户,切实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针对残疾贫困户杜建兵的特殊困难情况,村居多方协调帮扶资金36100元;旧房拆除过程中,村“两委”找人帮助干活;在差异化分配扶贫收益过程中,重点向他倾斜。

  建设美丽乡村实施“魅力工程”。积极整合资金315万元,栽植乔木4000多棵,绿化6000平方米,开工建设“石门夜雨”景点,配套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子路广场,安放了子路雕像、石雕汉阙,修建了夜雨亭、步游道等,在村西修建了一处占地5000平方米的文体广场,安装路灯80余盏。争取资金120万元,利用供销社旧址建设了红色记忆馆,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的内涵和生命力,实现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转变。(张海景 王裕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