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以有备争无患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07-23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卓李明 李成国
play
" />

  近期,雨水天气频繁。7月22日,临沭县石门镇降水量已达到50mm以上,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石门镇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永不决堤的“安全防线”。

  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队伍。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到镇域内河流沟渠、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区等地进行全面排查,加强汛期监测,互通信息,及时预警。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奔赴防汛一线,实地查看全镇重点地段,指挥调度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宣传引导,树牢防汛意识。利用“村村响”等方式宣传上级应急部门、气象台对雨情、降水量发布的提前预警通知,通过微信群及时推送防汛自救等相关安全知识,村“两委”成员入户对宣传可能不到位的群众现场进行防汛宣传讲解,切实提高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形成人人参与防汛的良好氛围。

  加大巡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对水库堰塘、中小河流以及重要监测区域实地巡查灾情,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上报、处理。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地段群众进行强制转移。

  防汛已进入最吃紧最关键的战时状态,石门镇为坚决打赢防汛抢险这场“硬仗”,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组建了50支抢险队,近200人正日夜坚守在沿江沿湖沿河等堤坝上巡防、处置险情,筑起了一道道防洪“安全堤”,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卓李明 李成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