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纪委“硬核”举措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7-31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敬
play
" />

  “大爷,您家房子改造后满意吗?补助款拿到了吗?”“以您现在的收入愁吃愁穿吗?家里通自来水了吗?”......近日,石门镇纪委组织2个督查组进村入户走访,强化监督检查,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着力补短板、固根基。

  为切实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镇纪委紧盯扶贫项目、务工增收、教育保障、卫生保障、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方面,精准施策,靶向整治。对排查问题走过场、问题整改不彻底、帮扶作风漂浮等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及不精准、不严不实等问题开展重点整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督查过程中,发现仍存在诸多薄弱环节,比如:对贫困户饮水情况动态监测不到位,个别贫困户自来水水龙头临时损坏;部分年老贫困户对帮扶政策不熟悉等......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镇纪委专门下发整改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部门)自查自纠、认真整改,目前反馈的6条问题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镇纪委对查处的扶贫领域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典型案例,将通报曝光,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卢敬)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