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镇:人大奏响殡葬改革“三重奏”

2019-07-16 10:2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建宏)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立时代新风的大好事,与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紧密相连。为推进殡葬改革向纵深发展,玉山镇人大统筹布局,科学谋划,将殡葬改革进行到底。

  加强组织,全面推动。镇人大组织建立了跨民政办、宣传办、工作区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健全主体明确,分工清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施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殡葬改革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多点突破,全面推动殡葬改革工作。

  强化宣传,化风成俗。镇人大充分发挥微信群、显示屏、张贴标语、广播等载体优势,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镇40个村居深入开展宣传政策法规,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文明节俭丧葬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推动殡葬改革的浓厚氛围。

  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在镇人大的建议下,镇政府制定《玉山镇殡葬改革实施方案》和《玉山镇2019年公益性公墓建设任务分配表》,对殡葬改革工作中时间节点、任务要求、监督问责进行明确,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将殡葬改革进行到底,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提升殡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截至目前,玉山镇已建墓穴1950个,计划2019年底,建设公益性公墓5处,墓穴5320个,切实保障群众基本殡葬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