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教育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07-19 12: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郑山街道教委根据县教育局的工作部署,结合郑山实际,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将创建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阶段。

  一是强化“硬件”设施建设,提高教学环境档次。首先,加大校舍改建投入力度,解决了校舍不足问题。同时对全街道校园进行绿化美化,提高了教学环境档次。

  二是加强“软件”配套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首先,加强教干教师队伍建设,针对全街道农村骨干教师缺乏、老龄化严重的实际 ,该街道以现代信息技术为重点对教师集中培训,并根据教师的年龄段确定了不同的培训目标,统一印制了业务学习笔记、职业道德学习笔记和法律法规学习笔记,各校安排专门的负责人和辅导教师。

  三是加强了配套制度建设。该街道为确保培训的实效性,进行了师德和业务考试,制定了详细的评估办法,并建立师德档案,使整个培训工作有计划有落实。其次,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出台了技术职务聘任方案,建立了绩效双赢体制,整个操作过程公正、公开,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

  四是建立了以德育为中心的学生管理体制。今年来,该街道继续对学生实行德育教育,重新调整了德育工作领导体制,完善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健康成长、全面提高的德育工作体制,形成校内人人讲德育、事事有德育,并把少先队与班级等工作和教师职业道德、学生思想品德做为评估的重点,使德育工作有人抓、抓得深、抓得实、抓有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