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三个结合”推进违建治理不放松

2019-02-28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临沭县郑山街道坚持疏堵结合,坚持“全力控违、强势拆违”不放松,通过严格执法压缩违建的生存空间,坚持三个结合,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

  坚持属地管理与部门协作相结合。层层推进,逐户排查,由各个工作队进行摸排汇总,街道执法中队与违建办联合调查,然后对摸底情况进行甄别,确定其属于违法建筑之后,对其进行依法拆除。尤其对冬春季节突击开展违建的个人进行严查严控,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坚持依法行政与思想教育相结合。联合街道执法人员、村组相关人员执法行动中,都做到严格部署安排,对拆违控违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充分准备,要求每名工作人员思想和行为统一,团结协作,合力进行。坚持无情拆违与有情操作相结合。通过广泛听取群众意愿,结合实际,针对部分违章建筑发生的特点,要求各村居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加大强拆力度,以强拆促自拆,以自拆促控违,以教育促自觉,促使群众主动加入到共建美好家园中来。今年以来,街道已初步排查摸底辖区违建300余处,面积11万多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