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中高埠人居环境“三生”融合

2019-03-28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婷婷 苏廷洋
play
" />

  临沭县郑山街道中高埠村毗邻沭河,去年以来,按照“最美沭水岸,田园中高埠”的目标定位,投入600万元开展综合整治、深度整治、长效整治,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 融合、 “三生三美”。

  综合整治。绿化2.3万平方米;墙体美化、彩绘1.7万平方米;改貌2100米,改厕400户;铺设沥青道路7000平方米。建设农耕文化公园1处,分为沭河农耕文化展览馆、花海景观、亲水乐园、手工煎饼坊四大功能区。

  深度整治。将村庄规划建设和管理延伸至地表以下,2018年投入85万元进行该村污水管网建设,治理汪塘2个,整修排水渠2800米,生活污水得以截污纳管,输送到县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一举打通了美丽乡村 “地下通道”,从整体上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长效整治。该村按照每8户一个垃圾桶的标准配备环卫设施,由街道对垃圾进行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处理。实行“村干部包片、党员包街、群众包房前屋后”的管理模式,成立5名保洁人员组成的的管护队伍,具体负责环卫保洁、设施维护、绿化养护。(通讯员 刘婷婷 苏廷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