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郑山街道加强饮水安全改造 提高民生惠及力

2019-10-22 16: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廷洋 王玉艳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沭郑山街道将农村饮水安全改造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聚焦管网铺设、入户管理等关键环节,启动了42个村的饮水安全改造和巩固提升工作,涉及2万余户,5.3万余人。目前各村已高标准完成通水改造工作,路面恢复、施工废料清理已全部完成。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具体责任。街道成立了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对安全饮水改造专题研究部署,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全力抓、相关部门合力抓,形成了街村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改造标准。农村饮水安全改造工作是一项惠民生、赢民心的重点工作,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本次改造提升,街道和相关村居共出资2000余万元,高标准对各村居饮水安全工作改造提升,做到农村饮水安全村居全覆盖。其中,沟北、中高埠、前高埠采用了先进的智能表,方便了群众生活。

  强化工作措施,落实推进效果。街道定期召开村干部会,通报工作进展,商讨推进策略;抽调骨干力量,分片督导,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村通过微信群上报工作进度,对各村工程进度每周一排名,通报进度、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街道对水泥路恢复实施重点补贴奖励,督促各村居及时对破损路面进行恢复;改造成效纳入农村干部千分制考核,与村干部工资绩效挂钩,提高了村干部工作的积极主动性。

  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干群参与度。涉及改造的大部分村居,路面硬化和绿化覆盖率较高,给管网布置带来难度,有些村干部及群众不理解。对此街道多次召集工作队队长和村居负责人会议,街道分管领导和工作队人员挨门做工作、宣传改造政策,多次现场协调施工方、村级和农户纠纷,最后疏通了干部和群众思想,凝聚了工作合力,加快了工作进程。

  完善基础资料,保障工程运行。对改造完毕的村居,成立专门工作组督导检查自来水管道入户率,保证自来水改造一户良好运行一户;完善基础资料,及时归档,严格落实两表一图准确度;高度重视贫困户安装使用情况;督促各村居修复下水道、绿化带及破损路面,方便群众出行,确保将自来水工程建成为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苏廷洋 王玉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