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力量沉到基层 助力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2020-07-27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廷洋 杨化森
play
" />

  为进一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临沭县郑山街道依街道68个自然村76个基础网格为重点,用1个月的时间,全面排查摸清矛盾纠纷底数,集中化解一批积案,形成排查化解工作长效机制。

  加强排查力度,建立联合调解机制。由联系工作区的班子成员牵头,以工作区、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为主体,对辖区内的各种矛盾纠纷进行细致深入的拉网式大排查,确保不留盲点和死角。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认真进行统计、梳理和分析,按照纠纷情况分门别类地逐一登记、建档,逐件制定对策,确定专人负责,及时有效化解。

  重点梳理统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疑难问题,突出热线疑难工单等,逐案分析,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予以解决。以“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解释到位;胡搅蛮缠的,依法教育、处置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原则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

  落实考核调度,确保化解实际效果。落实一天一调度,一周一小结,一月一总结工作分析通报机制。注重矛盾化解回访,坚持加强矛盾调解后期回访工作,做到每调解一件,回访一件,及时做好矛盾化解回访工作,在当事人评价中寻求能力提升。确保方式方法积极稳妥,以缓和矛盾、化解纠纷、维护稳定为目标。(苏廷洋 杨化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