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加大畜禽养殖治理力度 打造人居环境整治新亮点

2020-08-12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廷洋 王晓伟
play
" />

  近期,临沭县郑山街道严格按照临沭县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临沭县畜禽养殖整治清理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集中力量对辖区68个自然村养殖场户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为集中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改善人居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郑山街道7月21日迅速组织各工作队、各村居负责人、环保办、畜牧站、国土所、辖区各派出所及网格员等相关人员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参与人员切实树牢大局意识,增强责任心,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对辖区畜禽养殖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现各村居已完成排查摸底工作,68个自然村共排查出规模化养殖场3家、养殖专业户14户。

  街道成立畜禽整治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联合行动,重新明确专人负责,加强街道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力量,专项督导、指导各村居的整治活动,对沿河沿路周边区域和街村居民生活区附近等重点区域开展重点督导检查,确保将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街道环保办联合畜牧站、国土所等相关部门,对排查出的3家规模化养殖场、14家养殖专业户进行逐户核查,督促各养殖场户建立“一场一策”整改方案,责令存在问题的养殖场户对问题立行立改。街道对畜禽养殖场户的核查情况认真梳理,一场一策,分类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继续跟进督导养殖场户按照标准要求整改完毕。(苏廷洋 王晓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