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调解团”办实事 临沭县郑山司法所打造人民调解“金钥匙”

2020-08-1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志珍 苏廷洋
play
" />

  近日,临沭县郑山街道年近80岁的老大爷邢某某特意向郑山街道党工委王晓峰书记来信表示感谢,感谢郑山街道“流动调解团”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其解决了复杂邻里纠纷。

  邢某某老人讲述,他的儿子邢某在村东承包了一片土地,西邻的厂新建厂房时侵占邢某的土地,施工过程中多次损坏邢某房屋,导致房屋漏雨、茅房塌陷、排水沟堵塞。多次上门说理无效,村委会给予十多次的调解无法解决,最近,妥善解决了相关问题。

  邢某某老人的讲述正是“流动调解团”的一个典型工作缩影。2020年7月以来,郑山司法所密切配合街道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以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街道工作队队长、村居网格长、网格员为基础形成强有力的“流动调解团”调解力量。“流动调解团”变被动为主动,深入村居实地调查,凭借政策、法律、威望、亲情,面对面的开展调解工作。通过流动调解,促使各类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彭志珍 苏廷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