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百日调解”让亲情之花永远绽放

2020-09-16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志珍 苏廷洋
play
" />

  “80多岁的老母亲依然吃力地当着村里的环卫工,作为弟弟的班某恒整天用老式的脚蹬三轮车拉着20多岁患病的儿子,每每想起这个场景,我的内心就会心酸不已,兄弟之间的问题我一定一管到底!”临沭县郑山街道老兵调解员王世民这样说。

  2020年7月29日,临沭县郑山司法所接到村居网格委托,村居网格称本村有一起疑难纠纷,多次调解不成,现委托调解。郑山司法所立即指定“老兵品牌调解室”调解员王世民进行调解。经了解,2002年作为哥哥的班某科在外工作,由弟弟班某恒代为办理建房事宜,并花费316元手续费,如今因房屋归属问题产生纠纷。

  王世民迎难而上,用热心、真心、耐心暖化人心,从情理、道德、法律多方面分析沟通,最终一件跨越3个月零7天的“百日调解”在调解员王世民、工作区工作人员、村居网格人员的见证下圆满解决,亲情之花得以绽放。

  成功化解郑山街道班某科与班某恒之间宅基地纠纷正是郑山司法所“老兵品牌调解室”的一个工作缩影。2020年以来,郑山司法所以全县开发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为契机,围绕发挥退役老兵作用,帮助退役老兵立足岗位、融入社会、再立新功,创新性设立临沭县首个“老兵品牌调解室”。目前,老兵品牌调解室扎实落实“人民调解员多跑路,诉求人少跑腿”,人民调解从受理到办结,诉求人“零跑趟”的调解工作机制,共同化解矛盾纠纷140余件,为街道平安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彭志珍 苏廷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