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协常委、市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副团长张建军到郑山街道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2020-09-17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廷洋
play
" />

  9月16日,临沂市政协常委、市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副团长张建军一行到临沭县郑山街道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临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光、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峰等陪同。

  张建军一行先后到郑山街道徐埠前京剧艺术馆、后高埠孝文化讲堂、中高埠农耕文化馆、前高埠化成书院调研,详细了解了街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的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张建军对郑山街道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促进文化经济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街道继续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研究、转化创新工作,打造传统文化研究高地;进一步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科技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发展更具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及、传承弘扬活动载体,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扎根群众、深入人心。

  据悉,近年来,郑山街道始终把孝亲敬老列入文明家庭评选内容,为孝道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内涵。为了确保老人的晚年幸福和健康长寿,广泛宣传弘扬孝道文化,狠抓孝道文化建设,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气,大力实施“孝德工程”,全面实施以机关干部到农村、政治关心到农村、工作落实到农村、生活服务到农村、文体活动到农村、作用发挥到农村为内容的“六到进村”主题活动,不断助推农村老年事业发展。自觉践行新“24孝”,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要求在孝敬父母的同时,也要关爱身边的老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多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通过广泛宣传,农村个别不尊重老人、不赡养老人的晚辈都受到了深刻教育,同时,该街道还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应该怎么样孝敬父母,什么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各村居积极开展“优先优惠优质服务”和对老人开展维权活动,使子女们分认识到赡养父母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儿女们都与村居两委签订了赡养协议,确保了老人的正当合法权益,维护了老人的身心健康。深入开展“十大好媳妇”、“十佳婆媳”、“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以此倡导和谐文化,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苏廷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