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中心完小开展“资助为贫困生助力”活动

2020-10-19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雪岩 宏伟 廷洋
play
" />

  为了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编织安心上学的“安全网”,打造他们接受更好教育的“保险箱”,10月14日,临沭县郑山街道中心完小组织开展了“资助为贫困生助力”活动,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

  今年以来,郑山街道中心完小坚持育人为本,建立健全了全方位资助工作运行机制。学校要求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给予合理的经济资助,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更注重强化德育教育和精神激励。

  具体工作中,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来统一组织部署学生资助工作,根据上级资助政策细化资助工作组织实施程序。在对全校学生进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教师个别谈心、走访,主动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积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精准做好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各类困难补助、爱心捐助等各项资助工作。坚持多措并举,建立特困生特别档案,班主任和各科老师随时关注贫困生的情况,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经济影响基本的学习和生活。

  同时,不断加大宣传,班级开展“资助为贫困生助力”主题班会,让贫困生和班级同学成为朋友,感受来自小伙伴的关怀和温暖;举行“扶贫”绘画活动,让班级同学给予贫困学生更多的关爱,并利用红领巾广播站传播这份爱。

  郑山街道中心完小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贫困生的各项资助政策,思想认识上将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去完善工作模式,扎实推进资助工作,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效果,为贫困、留守儿童提供精准帮助,帮助他们树立自立自强的精神,鼓励留守儿童不畏困难,争做强者。(雪岩 宏伟 廷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