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90后”女大学生的返乡创业梦

2019-08-11 08:0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图片故事)(1)一个“90后”女大学生的返乡创业梦

  8月10日,陆兰娟在鸡舍内投喂饲料。

  今年29岁的“90后”大学生陆兰娟是广西桂平市江口镇莲塘村人。2014年,陆兰娟从广西大学农学院兽医专业毕业回到家乡,协助父亲养鸡。 陆兰娟把在学校里学到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从阉鸡、配置饲料、鸡苗防疫等技术活,到搬运饲料、打扫鸡舍、铲扫鸡粪等体力活,她都亲力亲为,打理得井井有条。目前,她家的养殖场每年出栏量130多万羽。 此外,陆兰娟还积极响应当地号召,通过成立养殖合作社、贫困户寄养、保价收购、土地流转、保本分红等方式,带动周边村民和贫困户一起养鸡。目前带动贫困户207户,部分贫困户已经实现脱贫。 如今,陆兰娟打算继续拓宽产业链,争取让身边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