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哪个更难

2017-02-15 09:37:00 来源: 应届毕业生求职网 作者:
play
" />

  笔试成绩刚刚公布,好多小伙伴都在问我:笔试和面试哪个难,是不是笔试通过了,面试就八九不离十了。今天小编就来说说这个问题~

  先说笔试和面试考察的题型:

笔试 面试
题型分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其中,非选择题包括简答题、论述题、解答题、材料分析题、课例点评题、诊断题、辨析题、教学设计题、活动设计题等题型。 面试采用情景模拟的方法,通过结构化提问、备课、试讲、答辩方式进行考察。

  从题型上看,笔试花样更多,但是通过有针对性地练习,完全可以掌握答题技巧,而面试看上去环节很单一,但老师也可能问到让你措手不及的题目。你觉得呢?

  再来看看大家集中询问的通过率问题~

笔试 面试
2016上半年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笔试的通过率是27.5%。 各地无统一通过率,一般通过率会保持在50%左右。(但笔试不过,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

  对了,还要多啰嗦几句,面试实行考官主考制度,考官由高校专家、中小学和幼儿园优秀教师、教研机构专家等组成,考官须经过省级或以上教育考试机构统一培训后持证上岗。 评审组由3名考官组成。

  所以,教师资格证面试也是相对公平的,蒙混过关的可能性比较小,建议笔试通过的小伙伴们对面试也不要轻敌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