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读研十大专业出炉 商科金融专业最热门

2017-03-15 09:02:00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郝孟佳
play
" />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启德教育发布《出国读研十大专业金融篇》。启德教育自有数据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金融、会计、管理、市场营销、传媒、教育、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建筑和设计成为了申请人数最多的十大热门专业。而在这十大专业中,又以商科的金融专业最受广大申请者的欢迎。

  启德教育《2015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在各学科门类中,有41.2%的意向留学生选择就读商科,稳居最受欢迎留学学科第一位,其占比远超工科、文科、理科等学科门类。而在商科留学中,选择金融专业的学生人数占比也较高。启德教育2016年发布的《中国学生商科留学报告》调研数据显示,在商科留学生中,有26.43%的学生选择就读金融专业,占比超过四分之一。而这些金融专业的留学生中,出国读研究生的人占比为71.05%,远超读本科的人数(占比为28.29%)。

  《中国学生商科留学报告》调研数据显示,在选择出国读金融研究生的原因上,排名前3位的原因分别是:金融专业就业面广,未来想从事金融相关的职业,未来工作体面、薪酬高。以上三个原因全部与就业相关。由此可见,学生在申请出国读金融研究生前,就已经普遍认识到要为未来职业做打算了。

  每年申请海外金融类研究生的学生数量众多,这些学生也来自各种各样的学科背景,既有金融本专业申请的,也有商科内跨专业申请及商科以外其他学科跨专业申请的。数据显示,金融类研究生中有26.17%的学生是跨专业申请的。在跨专业读金融研究生的群体中,有39.29%的学生本科读商科类其他专业,25%的学生本科读理工科,21.43%的学生本科读文科,而本科读社会学科、艺术学科、医科等其他学科的学生共占14.28%。

  由于研究生阶段的教育是对本科阶段教育的深化和补充,它已不仅仅停留在对学科及相关知识的基础性学习和积累阶段,而是要求读研者对其所研究的领域有更深入的钻研和了解。同时,由于各国家和地区研究生培养方式的不同,又有更偏向学术研究和更偏向从业实践的区分。加之泛金融领域的研究范围较广,涉及到的衍生及交叉学科众多,因此,启德教育专家建议,在专业方向选择时,申请者可以从专业方向介绍、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多个角度入手,再结合自身兴趣、专业知识储备、实践积累、天赋优势等因素,综合判定自己想要研究的专业方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