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考结束 今年都有哪些热点?

2017-12-11 14:3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 />

  2018年国考刚刚结束,你周围有小伙伴参加考试吗?你知道今年共有多少考生吗?试题简单吗?成绩哪天公布?想了解这次国考详情,快来看以下盘点!

  考生想点首《凉凉》送给自己

  昨天是2018国考笔试的“大日子”,江苏考区共有70943名考生获得笔试资格。为了更好地备战这场年度大考,考生们自然是铆足了劲儿。然而拿到考卷的他们,却有些“心里发凉”,因为昨天的国考考题,并没有像他们预想的那样“琳琅满目”,而是更加侧重政法知识的考查,人文考题也是以“大综合”的面貌出现。复习得“本末倒置”的考生不由得遗憾,“点一首《凉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送给自己,我现在只能做这些了……”

  根据考生回忆,2018国考行测考试的常识部分,花费的考试时间最长。考题中的一些热门时政热点都有所涵盖,如三农问题、国际法,还有科技热点中的蛟龙号、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等。同时,还侧重于把贴近生活化的材料与不同科目的知识点糅杂在一起。“有一道关于北斗七星的考题,就挺考验人的。”考生回忆说,这道题给出了四个选项,需要判断哪个是错的,“‘北斗七星是由七颗等亮的恒星组成’,‘北斗七星的相对位置不变’,‘北斗七星中开阳的辅星构成了双星’,‘古代斗牛中的斗就是指的北斗七星’。”考生李同学表示,这道题自己就花了很长时间来思考,“既有古文知识,也有天文知识,还要有生活常识,感觉浓缩了一张‘文综’试卷。”

  “有点恍惚,感觉像参加了一场司法考试。”南京师范大学的应届本科生许同学走出考场,对记者无奈地笑着说。“卷子上20道常识题里,10道和法律相关。”

  另一名男生一边走出考场,一边和同学吐槽,“什么唐宋八大家竹林七贤,居然都没考?”原来,这位考生小朱是一位理工科的应届生,觉得自己文史知识薄弱,考试之前花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来应对弱项,“往年的国考题不是都很文化嘛,类似于给伯仲叔季排座次,还有古文和诗句等,这是我最不擅长的,所以我花了很多时间来看文史知识。谁知道,今天却意外败给了法律。”

  人工智能入行测题

  在上午进行的行测考试中,考生普遍反映难度并不大,但阅读量大、更偏向理工类。时事热点包括军事改革、作战装备、宪法修改、农村改革等,同时,科技方面的试题也占了很大比重,蛟龙潜水、人工智能、隐形机等都有涉及。今年10月刚刚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也入了考题。

  在常识判断方面,地市级的考题中法律题占了几乎半壁江山,这让很多考生感慨:“不能成为法盲啊!”而让考生们颇感意外的是,此次考题对十九大只字未提,“十九大那么重要,一题都没考,白背了那么多知识点,真是要哭死。”

  对此,中公教育专家指出,2018年的考题更贴近生活,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件入手考查各个学科的知识点,例如以旅游路线引出世界地理的考点,“这反映出国考对考生基本素养的积淀能力要求极高,不仅要掌握常规知识点,更要求具备宏观的知识结构和临场的应变发挥能力。”

  此外,今年的考题又出现了很多高频成语,如密不可分、交相辉映、休戚与共、兢兢业业、适可而止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