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位乡村老师三亚走红地毯 半个娱乐圈当配角

2017-01-08 12:41:00 来源: 新浪教育 作者:
play
" />

  昨夜,“若有光芒,必有远方——2016马云乡村教师奖年度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在马云和他的小伙伴们——赵薇、李连杰、韩红、郎朗、汪峰、那英、宋小宝、吴小莉、高晓松等众多明星的注目礼下,从全国300万乡村教师中遴选出的100位乡村教师优秀代表走上红地毯,成为当晚场内最大的明星群体。

  34岁的彝族乡村女教师阿苏英雄与其他乡村教师一起登台。阿苏英雄被评为2016年度“马云乡村教师”,将获得总额10万元的现金资助和持续三年的专业发展培训。

  31岁的藏族乡村教师嘎玛顿珠工作的学校是西藏阿里地区措勤县江让乡小学,有150多名学生。6年来,他一直教一至三年级的学生,收获了孩子们的真心点赞。

  马云公益基金会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个人发起并捐赠成立,基金会初期重点关注教育发展领域,尤其是作为中国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的乡村教育。目前项目主要有“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以及全新打造的“教育网络平台”。

  据统计,中国义务教育阶段有9000万儿童在乡村学校就读,活跃的优秀教师是乡村教育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2015年9月,基金会正式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暨2015首届马云乡村教师奖”。乡村教师奖每年举办一届,每届寻找100位优秀的一线乡村教师,给予持续三年总计10万/人的现金奖励与专业发展机会。记者高艳报道

  原标题:100位乡村老师昨三亚走红地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