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孩留下一封信独自来广州 父亲千里寻女

2017-03-15 08:39: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何家、林亦旻
play
" />

  李鑫的生活照。

   “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在广州,无论待多久,无论有怎样的困难,我都要把她找到,真的太谢谢你们了!”父亲李国连说。3月11日,本报报道了大连16岁女孩独自来到广州,父亲千里来寻找的故事。自从2月23日女儿留下一封信后就杳无音信,父亲来到广州苦苦寻找,一路以来得到了广州的公安、媒体、热心市民的帮助,终于在前晚与女儿团聚,女儿说,爸爸不远千里来广州找回自己,觉得挺感动的。

  前天晚上6时许,已经苦苦寻找了18天的李国连与女儿紧紧相拥,双手一直紧握着女儿李鑫的手,这18个日夜里他很少合眼,在重逢女儿的时刻难掩激动之情:“太谢谢你们了!”

  李国连说,自从来了广州,自己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因为这么多天以来,得到了广州公安、媒体和热心人的相助。据广州公安通报,接到李国连的报案后,广州当地公安立即安排民警全力协助查找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13日15时许,一名群众向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疑似失联的李鑫曾去天河区光谱西路某科技公司应聘。获悉线索后,警方立即派出民警赶往上址核查。17时许,民警在该科技公司里找到1名与失联女孩相似的少女,经过核实,该名女孩正是失踪多日的李鑫。

  “就是现在地上掉下一块金子,我都不会捡的,我要我的女儿。”李国连说。

  回顾

  父亲千里来寻女

  2月23日下午,大连16岁女孩留下一封绝笔信后离家出走,至今半月有余,家人在大连四处寻找都没有发现李鑫的身影,李国连怀疑女儿已经离开大连。果然,在大连火车站派出所查看监控发现,李鑫在离家当天登上了大连前往广州的火车。

  3月10日上午6点半,李国连乘坐与女儿李鑫同一车次的列车来到广州,在火车站派出所监控视频看到李鑫确实来到广州,这给了他希望,一定要在广州找到女儿才回去。

  为了寻找女儿,父亲这几天以来最忙碌的事就是看录像。在广州警方的帮助下,李国连查看了三天的监控视频。

  “但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在广州,无论待多久,无论有怎样的困难,我都要把她找到。来广州第四天就找到了女儿,这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实在是非常感谢广州警方的迅速反应和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我非常感动。”父亲说。

  和解

  父女重回大连

  父亲李国连说,找到女儿以后,自己也思考了许多,打算这两天就带女儿回大连,让她继续学业。李国连说,他觉得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文化,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女儿身上,“我没有考虑到女儿的感受,我还不太了解她,以后我会改,多跟女儿沟通。”李国连说,这次对他来说是一个“教训”,以后要多理解女儿的感受。

  对于女儿这次出走,李国连反思平时的教育方法确实存在疏漏:“我觉得做父亲我真的很失败。李鑫很优秀,我平时对她学业上的要求很严格,但忽略了她内心的想法,缺少沟通,所以才导致了这次事件的发生。虽然这十几天对我来说是噩梦,但看到女儿一个人在广州能够照顾好自己,我认为她是非常了不起的,为她的独立能力感到骄傲。”

  李国连说,希望广大父母要注重与孩子交流,“父母不能只是一味地看重孩子的学习,和他们沟通同样重要,要倾听他们真实的想法,尊重孩子的意愿。”

  经过父女的重逢,女儿也逐渐打开了心扉,她说,自己当初离家出走多多少少与父亲说她没做寒假作业有关,“那天他打了三次电话问我作业有没写完,感觉有点烦。”她说,自己一个人来广州并不害怕,印象中广州工厂挺多的。初来广州时,因为外面冷,自己就住在地下车库。后来在大沙头花260元买了台手机,上网看到一个招聘就去应聘了,去到一家电子公司工作。

  对于父亲不远千里来寻找自己,她说自己挺感动的。(全媒体记者何家、林亦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