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患病走了 父母决定捐献孩子器官救5人

2017-04-23 17:59: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play
" />

  捐献器官的4岁孩子早早。

  四岁的女童早早,因为患上脑胶质瘤,爸爸妈妈带着她四处求医,然而,治疗了一年多时间后,早早还是因为病情过重离开人世。在最悲伤的时刻里,父母忍痛作出了一个决定——捐献早早的器官,他们希望孩子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延续。昨日,记者从徐州红十字会获悉,早早也是目前徐州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

  父母决定捐献孩子器官

  早早今年只有4周岁,是个笑起来像天使一样漂亮可爱的小女孩,家人视她为掌上明珠,早早的乖巧更是惹人怜爱。

  一年半前,早早突然感觉不舒服,呕吐,甚至在夜里突然昏迷了,父母带她去北京求医,一个坏消息晴天霹雳般降临了,早早被确诊为脑胶质瘤。在北京辗转求医的一年多时间,年幼的早早经历了手术、放疗、化疗……

  早早的病情越来越不乐观,整个家庭笼罩在悲伤中。此时,她的父母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捐献器官,早早父母、祖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他们深知器官捐献的意义。

  在医生告知对早早病情无能为力时,父母向孩子说出了想法,没想到,仅仅4周岁的早早同意了爸爸妈妈的决定。

  早早的器官帮助5位患者

  经过徐州市红十字会联络,相关工作人员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启动了对早早的脑死亡评估,并最终确认早早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

  邳州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刘兆超说,早早属于肿瘤晚期,病情非常的危重,全是靠药物来维持的,从病情的角度来讲,早早符合做器官移植。经过鉴定,早早的眼角膜、肝脏、双侧肾脏均符合捐献的条件。

  随后,她的父母签署了器官捐献相关文书,妈妈亲吻着早早的小脚,和女儿做最后的道别。

  17日下午5点02分,在手术室内,十多名医护人员集体默哀一分钟,向逝者表达感谢和尊重。晚上6点30分,手术结束。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已在门外等待,早早的器官被紧急运送给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

  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武正山医生说,捐献者的肝脏和肾脏器官功能良好,形态也完好。据了解,早早捐献的肾脏分别被移植给了19岁的南京女孩和40岁的安徽女性。肝脏则通过省人民医院移植给了一名40岁男性。早早的眼角膜留在了徐州,其中一枚眼角膜被移植给了一名56岁的女性,另一枚眼角膜将在近日进行移植。

  她是徐州最小器官捐献者

  徐州从2011年开始进行人体器官捐献这项工作,在2013年实现第一例捐献,而早早是全市通过红十字会捐献的第32位捐献者,也是年龄最小的捐献者,并且是邳州首例。

  徐州市红十字会捐献部部长张君贤说,早早是徐州市今年第6例捐献者,他代表红十字会感谢早早和早早的家人。为了说服早早的姥姥,家人做了大量的工作,才使得全家所有人都完全同意自愿、无偿捐献早早有用的器官。

  四岁正是懵懂可爱的时候,早早单纯地思考着“这可以帮助别人”,于是作出了短暂人生的最后决定,这个决定,挽救了5名患者的生活甚至生命!正如早早妈妈说的那样:早早的生命历程太短了,她希望早早的眼睛和器官能够继续感受世界,挽救更多人……

  如果您或者您身边有这样的故事,想让更多的人来一起分享,请联系我们。(通讯员 张景良 记者 马志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