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职教组合拳” 校企同发力促就业

2022-03-26 15:28:2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play

  数据显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如何助力毕业生走好择业就业第一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近日,环球网校CEO伊贵业,围绕人才就业等热点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伴随着新兴产业不断发展,从我国的市场需求和人才供给结构等方面来看,发展职业教育和职业再培训教育是大势所趋。”

  树立正确就业观 拓展毕业生就业方向

  作为职业教育机构,如何助力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提升学生就业水平?伊贵业表示,就业是毕业生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非常重要。他建议企业面向毕业生群体开放实训基地,“职业教育机构可利用实训基地,立足于社会企业人才需求,面向学员把技能培训做得更实用更高效,促使就业者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学会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择业方向。”

  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倡导终身学习

  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引领了一批新兴职业兴起。伊贵业认为,职业技能教育应该是一种终身教育。“在技术进步推动产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如何能够及时跟上行业的需要以及产业的发展,是当下职业院校以及毕业生亟需解决的问题,职业教育机构在解决人才再就业,以及对技术人才的延续培养输出方面,都起到了作用。”

  伊贵业表示,职业院校做好学生的职业素养培训非常必要,比如社会价值观、工匠精神、职业能力等,这些都需要在校内教育中重点做好;而职业技能培训课程,需要联动社会企业共同参与,才能让学生学习的内容始终与企业应用以及行业发展保持同步。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