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大学频道>试题精编

2010年山东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行测》真题

2013年05月12日 18:36 作者: 来源:中公教育
B.水果商贩李某与供货商王某发生合同纠纷,胜诉后王某仍拒不交付货物,李某申请对该批水果进行诉前证据保全 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106.下列由被告(被申请人)负举证责任的是( )。

      2010年山东省公务员录用考试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

      注意事项

      本测验共有五个部分,120道题,总时限为120分钟。各部分不分别计时,但都给出了参考时限,供你参考以分配时间。

      请在题本、答题卡上严格按照要求填写好自己的姓名,填涂准考证号。

      请仔细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1. 题目应在答题卡上作答,在题本上作答的一律无效。

      2. 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 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结束时,你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留在桌上,待监考老师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

      4. 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一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5. 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6. 特别提醒你注意,填涂答案时一定要认准题号。

      7. 严禁折叠答题卡!

      第一部分 数量关系

      (共15题,参考时限15分钟)

      一、数字推理。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选项中选择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请开始答题:

      1. 0, 0, 6, 24, 60, 120, ( )

      A.180 B.196 C210 D.216

      2. 2, 3, 7, 45, 2017, ( )

      A.4068271 B.4068273 C4068275 D.4068277

      3. 2, 2, 3, 4, 9, 32, ( )

      A.129 B.215 C257 D.283

      4. 0, 4, 16, 48, 128, ( )

      A.280 B.320 C350 D.420

      5. 0.5, 1, 2, 5, 17, 107, ( )

      A.1947 B.1945 C1943 D.1941

      二、数学运算。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试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你可以在草稿纸上运算。

      请开始答题:

    6-8.jpg

      9.单独完成某项工作,甲需要16小时,乙需要12小时,如果按照甲、乙、甲、乙、……的顺序轮流工作,每次1小时,那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长时间?( )

      A.13小时40分钟B.13小时45分钟

      C.13小时50分钟 D.14小时

      10.甲乙两人相约见面,并约定第一人到达后,等15分钟不见第二人来就可以离去。假设他们都在10点至10点半的任一时间来到见面地点,则两人能见面的概率有多大?( )

      A.37.5% B.50% C62.5% D.75%

      11.有一排长椅总共有65个座位,其中已经有些座位上有人就坐。现在又有一人准备找一个位置就坐,但是此人发现,无论怎么选择座位,都会与已经就坐的人相邻。问原来至少已经有多少人就坐?( )

    12-15.jpg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