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蔚蓝合唱团”受邀赴罗庄举办《长征组歌》音乐会

2016-12-30 21:02: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为庆祝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10月20日,由音乐学院师生组成的“蔚蓝合唱团”受邀赴罗庄举办音乐会,重温经典,重新唱响五十多年前的经典作品《长征组歌》,感受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本次音乐会由临沂大学音乐学院、中共罗庄区委组织部、中共罗庄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罗庄区广播电视台、罗庄区文联、罗庄区影视家协会承办。

  由音乐学院部分师生组成“蔚蓝合唱团”140余人,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了对这部经典的精心排练,只为在长征胜利纪念日之际,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晚7点,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音乐会正式开始。音乐会由“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的《告别》拉开帷幕。紧接着一曲《突破封锁线》向大家诉说着长征的每段路程都上演过的悲壮故事。由绪红霞老师和孔祥萍老师领唱的《遵义会议放光辉》、以及张庆阳老师和耿耘老师领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将音乐会现场推向高潮。随着组歌的不同段落,舞台上不停变换的布景造型,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热烈的掌声回荡在剧场上空,也再一次证明了红色经典不朽的力量。《飞越大渡河》以及我校校友秦鹏楠领唱的《过雪山草地》,以深刻凝炼的词汇,清新动人的优美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的领导和指挥下,历尽艰险,不屈不挠,英勇作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加入了打击乐器的《到吴起镇》、赵峰老师领唱的《祝捷》和李宁老师领唱的《报喜》,更是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性的壮丽史诗,气势磅礴,感人肺腑。音乐会在雄浑壮观的《大会师》演奏中圆满落下帷幕。

  音乐会现场,音乐学院师生联袂演出,通过、合唱、独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描绘了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10个经典历史场景,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现场很多观众都是全程跟唱,并挥动手中红旗。他们表示,每一次听《长征组歌》心中都充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因为歌曲带给人们积极向上的动力,让人充满斗志、充满力量。山东新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导,并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音乐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