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7见行动,沉下身子踏实干

2017-01-24 19:52: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寒假,少了几分喧嚣,多了几分沉下心的踏实。阅卷,课题论证、项目研讨、电话家访,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正以这样的工作状态为上学期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新学期开启良好的开端。

  规划先行。1月20日,农历小年,教育学院会议室正在热烈进行学院2017年工作项目研讨会。大家立足学院发展,从人才培养、科研提升、师资引进、学风建设等方面畅谈学院的优势与不足,积极寻找发展对策,认真梳理工作计划。蒋晓红教授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阐述了自己的想法;青年教师马婷婷提出了提高个人教学基本功的困惑;辅导员汪飞提出学科竞赛需要专人负责,早做准备;张洪高教授传达了2017年工作项目,并就教育学硕士点申报、高层次课题申报工作进行剖析;白金山提出,要传承好学院优秀传统,围绕科研提升、师资突破、学风建设找优势,求突破,找短板,重提升。李中国教授畅谈了学院四个一的工作思路,即围绕人才培养主线,强化科研提升重点、夯实师资建设基础、创新工作激励机制。经过大家的各抒己见,教育学院2017年的重点项目、突破项目和一般项目跃然纸上。新的规划逐渐成熟,新的发展积蓄力量。

科研突破。1月19日上午,教育学院2017年高层次课题申报论证会召开。学院聘请了四位专家对准备参与2017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等高层次课题申报的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现场论证与指导,提出了具体可行的修改意见,力争申报成功。家校共建。“这个寒假很温暖”,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裴成林同学对来家访的学院领导说到。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应用心理学2014级本科生黄梓琪千里之外接到辅导员傅春长的家访电话时,连连说“寒假,很意外,很感动”。进入寒假,教育学院团学办将“实地走亲戚”与电话、书信、网络等形式相结合落实学校辅导员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一个问候电话、一个祝福短信,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发展、学院学生工作、学生在校表现等情况,征求家长对学生培养的建议和意见。谋发展,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随着佳节的越来越近,新年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但是面对2017,教育学院全体老师寒假里依旧忙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