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寒假实践活动访校友足迹向校友看齐

2017-02-04 09:12:00 来源: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play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访校友,促成长”寒假社会实践活动,1月15日,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团先后奔赴莒南县鸡龙河湿地办和沂水县第四实验小学对杨现实校友和张庆宝校友进行寻访。此次寻访校友活动社会实践旨在向校友传递母校的关怀之情,加强校友与学校以及学院的联系,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同时让同学们和优秀校友零距离接触,聆听校友的谆谆教诲,分享校友的人生经历,感悟校友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母校的建议,了解国家的现状与对未来人才的需要,共同探讨社会与人生发展的意义。

  校友杨现实,2013年毕业于园林专业,现就职于莒南县鸡龙河湿地办;校友张庆宝,1998年毕业于临沂大学数学系,现就职于沂水县第四实验小学。当实践团队员说明来意后,两位校友无一不亲切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并对同学们的实践活动表示支持。在采访中,杨现实校友就心态问题和队员们展开深入交流,他从自身经验引导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好学校到社会的心态变化,不断努力向前奋斗,勇于面对失败,拒绝一蹶不振和自暴自弃的现象。张庆宝校友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未来发展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学们还对目前困惑的问题提问,两位校友都根据自身的经验、让同学们少走弯路的目的出发,仔细逐个的做了分析跟解决方案,这使得同学们不仅对未来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定位,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和职业规划亦是受益匪浅。而且通过校友的发展经历,解答了自身存在的困惑,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为梦想的实现打了一针强心剂。采访的最后,两位校友通过实践团队成员向母校问候,并祝福临大的学弟学妹们开拓创新、前程似锦。

  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更好地传递校友对母校的祝福,架起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同时同学们备受鼓舞,感触颇深。深刻的体会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多的深入社会实践,应向榜样看齐,锐意进取,永不言弃,努力前进,争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临沂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