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关爱留守人群,彰显传媒情怀

2017-02-04 09:13: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近日,由传媒学院2016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组成的两支社会实践队伍到临沂市平邑县临涧镇南庞庄村和莒南县大店镇峰山后村开展了“创形式为服务”为主题的青春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并为即将拍摄的以关爱留守人群为主题的微电影进行取材。

  在活动的准备阶段,同学们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农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现状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对这些现状进行了讨论。为进一步聚焦志愿服务目标,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本次活动重点关注了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存在的生活质量差,生活孤单、无依靠等问题。志愿服务团队带去了最真诚的新年祝福的同时,也特意送去了慰问金和一些生活必需品,同学们还帮助这些困难人群做力所能及的农活和家务活,并利用自身所长给他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这些特殊群体在寒冬里感受到了一股股暖意。

   

  一直以来,传媒学院依托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育人工作,以专业建设服务于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此次寒假志愿服务活动,传媒学院充分发挥传媒专业特色,借助微电影的形式再现社会现实,从而唤起人们对留守问题的关注。因此,在进行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当地群众交流沟通,对当今社会留守人群现状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也获取了诸多拍摄素材,对于拍摄有了进一步的构思和设想,实现了社会实践和专业提升的有效协同。

  (编辑:孔丽娟编审:王焕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