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福安为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上党课

2017-03-28 11:24: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池福安来到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专题党课。

  池福安围绕“为什么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怎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李喆书记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及全方位育人”这一主线进行了系统阐述。池福安指出,当今时代,大学肩负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念应体现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不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正能量、不断挖掘利用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因素涵养底气,结合沂蒙丰富的红色资源以革命文化教育青年学生涵养浩气。池福安强调,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问题。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看待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紧紧围绕培养学生和服务学生展开育人工作,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池福安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不断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同时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增强政治思想工作的活力、丰富育人手段。要将明道、信道作为高校教师的首要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教学与管理服务相结合的工作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课堂规范相统一。

  党课结束后,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加强学习,努力争当教学、科研和学习的模范表率。(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