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到东夷文化博物馆学习实践

2017-04-04 12:47: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历史文化学院
play
" />

  本网讯 3月29日上午,为拓展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开阔视野,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14级学生到东夷文化博物馆学习实践。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滕向农、院长魏本权、党委副书记王红坤莅临博物馆指导,中国古代史教学团队教师顾向明、孙海洲、孙丽、刘梅秀给予学生现场指导。

  该项活动是历史文化学院与东夷文化博物馆协同培养学生的举措,把教学活动搬到历史文化现场,实现在理论课堂无法达到的教学效果。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先后参观了场景复原、浮雕展示、环幕影院和三维动漫,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东夷文化鸟图腾崇拜、各种手工艺、建筑工艺的发展,文字创造、八卦创造、医学创造,礼制出现、聚落和城市分化及早期国家形成的讲解,其中“黑如漆、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蛋壳陶高柄杯,造型别致的陶鬹,磨制精美的石钺、石铲、双孔石刀等典型器物引发同学们对东夷文化8300年历史的联想和感叹。观赏中同学们情绪激昂,不时互相讨论东夷文化中从后李文化到岳石文化人类的伟大智慧,并询问教师解答疑问,认真做笔记,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博物馆讲解员详尽的讲解、带队老师精心的指导,使同学们领略了东夷文化的辉煌成就与发展脉络,完成了一次重返远古之旅,对历史学专业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一定推动作用。

  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孙海洲参与了该馆的建设,并提供了专业和考古方面的指导。(作者:历史文化学院编辑:孔丽娟 编审:张秀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