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优化结构 凝练特色 全力推进学院转型提升

2017-05-18 11:47: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教代会精神,4月25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传达学习了李喆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杨波校长的工作报告,部署了学院2017年的重点工作和新一任期工作目标。

  全院上下被教代会精神鼓舞,大家表示要围绕学院转型提升这个核心任务,优化结构,凝练特色,深化改革,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全力落实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为实现长远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一、人才培养。深入实施“一二三四”融入式协同性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改造和完善专业结构,打造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实施专业认证,建立人才培养信用体系;大力开发新课程,努力适应学生的多样化发展和需求;改革学院教学评价方式,积极实现由学生评教向学术评教转换。本任期内力争新增一个本科专业,保证一个本科专业进入全省前30%,获批一个省部级教改项目;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重点学科竞赛奖项8项、国家级1项;力争学生就业率96%以上,确保高质量就业率稳定增长。

  二、学科建设。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凝练学科方向,搭建学科建设平台。在新一任期内,加强科研组织工作和项目培育,力争获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项目13项;争取国家科研项目、省部级科技奖励上有突破性进展;围绕“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装配式建筑技术”、“海绵城市”、“环境岩土工程”等领域,积极申报临沂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争取获批2个市级学科平台,争取省级学科平台1个。

   

  

  三、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支持鼓励教师走出去到名校拜名师,提升学历层次和专业技能;任期内计划引进博士16名,使专任教师博士比达到63%。

  四、社会服务。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强化校地协同创新,争取建设一批校地、校企合作平台;组建社会服务团队,年均开展下企业、农村服务对接不少于3次;对接行业、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的节能、安全、环保等领域的理论与技术问题,积极争取社会服务性横向科研项目,使到位经费大幅度提高。

  乘着教代会的东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师生在未来学院转型提升中,将积极作为,优化结构,凝练特色,让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再上一个台阶,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