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奏响育人强音 谱写发展新篇

2017-05-18 11:47: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音乐学院:奏响育人强音谱写发展新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精神,进一步谋划学院发展思路,明确新任期发展目标、任务,4月28日音乐学院召开了六届一次教职工大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群策群力谋发展,激情满怀谱新篇的开局之势。

  一、在研判形势中理清发展思路

  通过回顾校、院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提振了精神,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通过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的研判,学院确立了“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科研兴院、特色亮院、服务荣院”的工作思路,形成了发展共识,汇聚了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力量。

  二、在谋划发展中突出工作重点

  1、深化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着力推进内涵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音乐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深化“一二三四五”融入式协同性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市场竞争力。

  2、强化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着力推进特色发展。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整合学科优势资源,争取艺术硕士点的突破。在科研方面,一方面,成立俄罗斯音乐研究所和中国戏曲研究中心,依托中国文艺评论基地等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形成一批层次高、质量优、有国际和国内较高影响力的科研成果,逐步形成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以人才培养和区域社会发展要求为导向,加大应用型服务型为重点的基础研究特色培育力度,促进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

  3、加强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着力推进开放发展。一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文化传承创新优势,继续打造《沂蒙印象》《沂蒙畅想》和大学生交响乐团特色,创作大型民族交响乐《沂蒙史诗》,以弘扬沂蒙精神和推进大众文化艺术活动为重点,强化校地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结合,建设一批合作平台,开展广泛的社会服务活动,彰显人才培养和校、院办学影响力。二是进一步拓宽国际交流合作空间,加大与俄罗斯高校合作力度,推进中青年教师海外培训工程和学生出国留学直通车,形成国际交流与合作新亮点。

  三、在绘就蓝图中狠抓工作落实

  1、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历次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创新工作机制,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思政工作格局,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团学队伍建设,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文明养成教育和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造具有沂蒙精神特质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发展。一是突破思想观念,形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人人思发展的工作氛围;二是落实目标责任制,将各项发展目标、工作指标落实到人,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过程管理,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制度创新,从严治院,提高人力资源绩效,全面落实依法依规依纪办学,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

  音乐学院决心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院上下团结一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创建创新创业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孔丽娟编审:张秀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