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整合优势资源、坚持内涵发展,凝练物电品牌、推动转型提升

2017-06-01 16:25: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整合优势资源、坚持内涵发展,凝练物电品牌、推动转型提升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精神,激发全院教职工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4月28日下午在明义楼3-124教室召开了学院六届一次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了李喆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杨波校长的工作报告,作为新建学院,明确了未来四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并对2017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部署。今后四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平台,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实验室建设为手段,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重点,快速整合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1)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课程标准,修订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提升创新创业教育;鼓励本科生早进团队、课题,使学生参与人数达到10%以上,学生发表论文20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20项;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等学科竞赛,获奖200人次以上,突破国家级奖励;新增校外实习基地3个;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实现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学科、专业建设。做强物理学专业,做大电子专业。力争把物理学专业培育为省级特色专业,形成以凝聚态物理为龙头的学科方向;力争把“应用电子技术教学团队”打造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集中资源发展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努力进入全省前30%,做好新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准备工作,确保任期内开始招生。(3)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建设高素质、多元化师资队伍。实施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力争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提高到70%;完善主干课教学梯队建设;凝练研究方向,落实学科归队计划,组织教师加入教学团队及科研团队;强化省属优青、杰青培育工作,加大教师国内国外访学力度。(4)实验室建设。在现有电子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EDA实验室、ARM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电子实训实验室、通信原理实验室以及微波工程实验室等五个实验室;成立物理与电子创新实验室,筹建微电子专业实验室;逐步升级近代物理实验室,更新物理教学技能实验室,组建物理仿真实验室,构建教学科研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5)科研与社会服务。优化凝练研究方向,推进“学科方向带头人+团队”模式。力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项,到位科研经费800万元,发表SCI论文80篇。突破社会服务短板,积极申报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拓展社会培训项目,探索推进和地方企业的产学研合作研究,建立开展项目申报、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与合作等多方面的长期合作机制,最终建立紧密的产学研技术联盟,实现学院与地方企业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新任期、新任务、新起点,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将带领全院教职员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建设一流学科和专业,开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新局面。作为新建学院,2017年首要任务是稳定大局,夯实基础,理顺关系,优化整合资源,保证规范运行,坚持人才培养中心不动摇,做到教学科研齐头并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