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学院:抓好党建促发展,凝心聚力创品牌

2017-06-05 09:56: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6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体育与健康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学院的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确定今后四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近年来,学院坚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抓党建促发展,取得优异成绩。(1)学科和专业建设不断加强。获批1个校级重点学科,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培养体育硕士研究生;新增2个本科专业(方向)。(2)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木球和啦啦操等代表队在国内外各类比赛获金牌等187枚;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1项、各级各类教学质量项目20余项。(3)科研水平快速提升。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获省社科成果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高层次论文87篇。(4)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果。我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啦啦操实验高校”和“全国木球项目推广贡献奖”。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学院提出了“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特色亮院,努力争创全省一流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并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二)学科建设

  制定和实施学科建设中长期规划,依托教育学一级学科,获批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争创运动人体科学省内一流学科。

  (三)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巩固体育教育优势专业,重点建设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应用型特色专业,发展舞蹈表演新兴专业,积极培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运动保健与康复方向),为新建运动康复专业奠定良好基础。

  以“一二三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主线,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获批各类教学质量工程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0余项,获国家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项300人次,学生考研等高质量就业率走在学校前列。

  (四)科研创新与学术创业

  按照“学科带头人+团队”的建设模式,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优化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和体育教育训练学科研创新团队,力争在SCI、CSSCI等发表论文25篇,获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课题9项、省部级科研奖励12项,尽快在农村体育、全民健身等领域形成优势和特色。

  (五)师资队伍建设

  坚持“引育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落实“教师队伍博士化”工程,完善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加强系部教学科研组织一体化和师德建设,努力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六)地方合作与服务

  发挥体育学科和人才优势,开展博士教授下企业、下社区、下农村等体育服务活动;开展中小学啦啦操和足球师资培训;加强与省市体育局的合作,助推临沂市体育产业的发展。

  (七)国际交流与合作

  推进与韩国水原等高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师互访和学生留学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人才的多样化培养;积极参与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协作组织,促进校际资源共享;加强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专业硕士培养合作共建项目,提升人才培养层次。

  面向未来,体育与健康学院将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有效凝聚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爱校荣校,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创造临沂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孔丽娟编审:张秀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