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生圆满完成第三届金砖国家青年外交官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2017-06-05 09:57: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外国语学院
play
" />

  本网讯 5月30日-6月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临沂市政府承办的第三届金砖国家青年外交官论坛在北京和临沂两地正式拉开序幕。6月1日—2日,青年外交官在我市开展各类活动,外国语学院响应共青团临沂市委号召,经过层层选拔,为青年外交官临沂之行选拔了20名政治素质过硬、英语口语流利的志愿者,代表临沂大学为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4个金砖国家的优秀青年外交官做“一对一”翻译服务工作。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服务,流利的外语表达、出色的交际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受到青年外交官和临沂市政府领导及工作人员的一致赞美与高度评价,再次展现了外国语学院优秀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体现了学校通过社会实践提升学生服务社会能力的人才培养新硕果。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更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模式的国际化视野,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自我,收获了国际友谊。

   

  

  外国语学院志愿翻译团队是一支优秀的精英团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先后参与“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亚洲杯”艺术滑水赛、“世界杯”滑水赛、中国(临沂)国际商贸物流博览会、百名外国专家沂蒙行等大型国际赛事、会议的志愿翻译工作,先后被评为临沂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

  (作者:外国语学院编辑:孔丽娟编审:张秀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