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邀请法国著名摄影师洛维尼先生作专题报告

2017-06-20 09:36: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6月14日上午,法国著名摄影师、资深编辑克里斯多夫·洛维尼先生应邀为传媒学院师生作报告,阐释了“纪实摄影”的全新摄影理念。

  克里斯多夫·洛维尼通过大量直触人心灵的照片,深入阐述了自身对摄影的独特见解,分析了新闻摄影和纪实摄影的区别,讲述了一组组承载深刻历史记忆的纪实照片背后的故事。他认为,摄影过去是一种收集、一种艺术、一种休闲的方式,也是一种媒介,但是随着智能手机和网络的发展,图像逐渐成为了全球性语言。但是,无论相机还是手机,都不应该仅仅成为人们自拍和晒美食的工具,而应该通过照片叙事功能与文字的有效结合,释放图像视觉语言的巨大潜力,从而达到通过图像与大多数人的沟通,并引起共鸣。

  克里斯多夫·洛维尼倡导用图片和文字以及音乐的结合来讲述故事,还原事实。他认为,摄影要接近事实、反应真实,通过摄影师的镜头以及摄影师人格魅力的力量真实反映客观世界和人类生活。他表示,真正好的摄影作品,靠的不是高级的设备和高超的技术,而是摄影师的思想,只有深入思考并为摄影作品注入人文关怀才能让摄影作品更有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