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2017-08-08 16:14: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为响应上级团委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暑假期间组织学生以重点团队、专项团队、小分队、个人实践的形式,组建了17个专项团队,结合专业,利用所学,先后开展了教育关爱、基层宣讲、社会调研、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科技服务、备赛备考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配备专业教师和辅导员,教育、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暑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培育学生“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品质。

  由王明智、张廉公等12名同学组成的“青葱”教育关爱服务团到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西凫山村中心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结合凫城镇西凫山村的实际情况,开展创新性特色支教、拜访老党员、探望留守儿童、民俗民风调研、参观当地企业、问卷调查等丰富的时间活动,成果丰硕,实践活动在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了实时、全程推送,在学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留校考研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了暑期学生临时党支部,隶属于院学生党总支。临时党支部支委会下设思政宣传组、宿舍管理组、自习室管理组、学科竞赛备战组、志愿服务组等临时机构,为暑期在校留宿的同学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贴心服务,学院选派辅导员老师跟进指导临时党支部活动开展,依托宿舍和自习室两个主阵地,结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学习、暑期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考研升本服务、学科竞赛备战、氛围营造等具体项目,有针对性的分类开展工作,受到师生的广泛赞誉。

  暑假在我院有省、校、院各级的培训等工作,针对每次服务活动,我院提前谋划、合理安排、有序开展,我们始终坚持精干的队伍、高效的管理、满意的服务,保质保量地完成暑期各项社会服务工作。目前我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正在积极备战创城志愿者服务工作和山东省大学生村官培训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