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08-08 16:14: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play
" />
本网讯 “恩智浦” 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山东分赛区的比赛日前在青岛恒星学院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231支队伍参加了决赛。代表我院参赛的16名学生组成8支队伍,获得了7个一等奖、1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五大赛事之一,主办单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单位为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秘书部设立在清华大学,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是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迎合了当代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潮流,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我院从第八届开始组队参加比赛,每届都取得3个省级一等奖和1个国家级奖的优异成绩,本次成绩更是创造了新的参赛记录,7个省级一等奖队伍中有3组队伍顺利晋级国家级比赛,这也是史无前例的好成绩。通过参加智能汽车竞赛,培养了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我院领导以此为契机,大力鼓励老师和学生积极进行探索,全院上下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形成了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我们也期待着我院智能车团队在接下来的国家级比赛中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