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贵州参加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2017-08-08 16:14: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7月26日至8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此次研修包括理论讲座和实地教学两种形式。研修期间,贵州省政府参事、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吴祖平作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的报告;贵州省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获得者、贵州师范大学章凤红教授作了《互联网+课堂教学——微课教学实践与反思》的专题讲座。

  实地教学环节中,老师们赴贵州息烽集中营旧址、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等接受红色教育,重走毛泽东小道,追寻先烈足迹,回顾革命历史。大量文物和资料图片、多媒体演示的真实战斗场景、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党和红军的奋斗历史变得鲜活生动、栩栩如生,大家对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坚强意志、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有了切身的感受和体会,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而且加强了大家的感性认知,必将激励着老师们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生动性和实效性,真正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