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暑期志愿者“艺术实践乡村行”系列活动

2017-08-13 10:29: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团省委青春扶贫行动的部署要求,响应我校“建好老区大学,服务沂蒙人民”和我院艺术志愿服务下乡的号召,近日,由美术学院暑期志愿者组建的“艺术实践乡村行”三下乡暑期志愿服务团队纷纷开展暑期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包括助力新农村建设、扶贫支教和社会调研:一是助力新农村建设,艺术下乡团队走进莒南县板泉镇临沭社区,创作了以“党在我心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百善孝为先”、“移风易俗”、“惠农、扶贫政策”等为主题的墙绘作品,为临沭社区增添了独特的文化符号和一道亮丽风景线;二是扶贫支教,由美术学院志愿者组建的“艺术志愿乡村行”三下乡暑期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我校“第一书记”帮扶村——桃峪村,开展了内容充实的中小学生暑期兴趣班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三是社会调研,以“中国梦 我的强村富民梦”为主题,调研了丈埠屯村和北屠苏村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期为当地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次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机会,队员们也不负众望,充分展示了临大学子“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临大特质。队员们在活动过程中虽然吃了苦,流了汗,但一致认为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还要继续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和当地村民相处融洽,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夸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