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教师赴中国传媒大学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2017-08-15 08:48: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7月23日—29日,刚刚结束了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完成了期末考试的成绩录入、试卷存档等各项收尾工作后,传媒学院41名教师奔赴中国传媒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对于此次培训活动,传媒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对培训方案及相关细节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论证,并确定此次培训主题为“媒体融合业务能力提升”,以期学院五个本科专业的教师都能得到系统的学习与提升。此外,为便于大家有组织地进行交流研讨,巩固培训效果,确保培训的组织性、纪律性,学院成立了四个中传培训临时党支部。培训期间,临时党支部书记适时召集支部成员就当天的学习进行总结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本次培训的教学团队由中国传媒大学的优秀师资与主流媒体资深人士共同组成。八位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国内外行业发展最新动态与前沿观点,其中,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教授主讲《中国媒体业态发展前沿》,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部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沈浩教授主讲《大数据挖掘与社会网络分析》,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口语传播系主任丁龙江主讲《网红时代的播音主持转型》,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学办公室主任、教授孙振虎主讲《融媒体影像创作的规范与创新》,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媒介》杂志主编周艳主讲《媒体融合时代的广告主营销传播趋势》,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付晓光主讲《互联网思维下的电视内容与形态创新》,中国青年报编委、知名时事评论员曹林主讲《全媒体新闻采集策划与技巧》,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磊主讲《媒体融合发展之路:政策与实践案例》。他们站在行业领域的最前沿,以超前的学术思维、生动而丰富的案例分析、行云流水般的讲课艺术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丰盛的学术大餐和精神食粮,令大家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专家教授的讲授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运用学科前沿的思想理论解决了大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很多问题和困惑,也为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指导。

  此次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先后参观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博物馆、口述历史博物馆、中传电视台,以及新华网,使大家进一步开拓了眼界,对相关领域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

  培训活动在充实的学习交流中圆满结束,大家带着丰厚的收获,对今后教学科研工作开始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希望回到学校能沉下心来细细消化,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