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推进项目申报、校企合作、科学研究

2017-08-15 08:48: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炎炎夏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教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为促进学院的建设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有的利用假期时间集中精力进行科研攻关,有的认真对教学或科研工作进行总结、梳理、规划,有的悉心指导帮助学生强化基础技能迎接各类竞赛。暑假期间,学院的项目申报、校企合作、科研实验、学生竞赛等方面工作得到了顺利推进,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促进我院教师跟进国内学术前沿,拓宽视野,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提升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的能力,8月1日,学院举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学院科研教学骨干和新进的高水平博士参加了会议。会上,王晓丽副院长介绍了目前学院的科研情况,同时指出,基金申报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高水平论文、专利是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在基金申报中获得丰收,并号召和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随后,与会教师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2017年8月2日,王晓丽副院长带领本学院在材料制备、结构性能研究、功能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张绍银、崔光亮、王东超、席云龙、张鹏等五位老师奔赴临虹无机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临虹无机材料有限公司的刘京临经理和材料与系统研究公司 (MSRI) -盐湖城首席计划主持人陈皆成博士出席会谈。双方讨论了彼此在实际生产、科研等方面的结合点,在充分探讨的基础上计划在(1)高质量材料的制备与生产工艺研究(2)陶瓷材料强度研究(3)靶材设计与应用三个方向组织各自的科研力量进行高效、务实的实质性合作交流。本次的交流活动使各位老师开阔了眼界,了解了理论研究和实际生产之间的区别与联系,从中领悟到科学研究的真正目的与价值。交流活动结束时双方均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应该坚持并加强,使得产学研合作取得实效。

  8月3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6位老师前往临沂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在地进行参观学习,公司总经理戴新亲切地接待了以上6位老师。临沂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公司经营的业务主要是因特网接入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等。其创办的临沂在线网站是临沂唯一一家地方门户网站,也是临沂市地区最大的网站。双方就学生毕业实习、创新创业等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学院邀请戴总新学期来临沂大学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创业之路,并为本科生在信息发布、择业、面试等环节提供指导。我院与临沂在线公司合作,可以大大促进学院宣传、招生、人才交流培养以及应用技术研发。

  学院老师平时由于教学任务重,利用假期时间相对集中的优势,或进行科研攻关、或对学生集中辅导。图中分别为吕利老师正在对大一学生进行电子设计大赛的入门指导,张绍银老师在实验中调试激光源,崔光亮老师正在调试金相显微镜,观察低温生长室内样品的生长情况。

  学院老师抓住暑假的有利时机,潜心研究,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力争登上科研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