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点灯为学子赋能 临沂大学传媒学院理事会成立

2017-10-20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孔丽娟
play
" />

  

  临沂大学传媒学院理事会成立现场

  大众网临沂10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孔丽娟)10月20日,临沂大学传媒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从现场获悉,理事会的成立旨在推进传媒学院与社会各界的密切融合,立足传媒学院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打通大学生与社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知识"快速产生应有的"价值"。

  上午9时,传媒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沂蒙大讲堂一楼报告厅正式召开。会上举行了社会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同时启动"百名企业家进传媒"活动。据悉,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是临沂大学的发展目标,即日起,临沂大学将陆续邀请百名企业家走进大学课堂,与学生分享创业奋斗故事,让学生能够以创业者的精神进行创新,让学生真正知道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业。

  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传媒学院理事会主要由党政机关、媒体、学校、文化传媒企业、大型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代表以及校友、社会知名人士等组成。理事会下设秘书处、教育发展基金会、"三创"(创新、创业、创意)文化中心、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协会。

  其中,教育发展基金会致力于在理事会平台上,加强临沂大学传媒学院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以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筹措办学资金,管理与运作基金。教育发展基金由社会捐助资金、社会服务资金等多种资金来源,可根据捐助者意愿、师生社会服务劳动情况等进行使用,主要用于奖励学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资助家庭贫苦的困难学生,资助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项目,资助教师国内外访学项目,奖励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或个人。

  "三创"文化中心为传媒学院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及实验教学资源,依托理事会创立并运作的社会服务平台。拟成立影视创意中心、广告创意中心、摄影创意中心、媒介传播中心、舆情研判中心、演艺创意中心、教育咨询中心等七大服务平台。

  据悉,传媒学院理事会是根据临沂大学面向社会依法办学的需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临沂大学章程》设立,由相关方面代表参加,支持学校发展的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旨在推进传媒学院与社会各界的密切融合,立足传媒学院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立足社会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通大学生与社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传媒学院教师科研成果转化,让"知识"快速产生应有的"价值"。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