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真学读书会”让阅读成为习惯

2017-12-07 17:18: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日前,在传媒学院八路半书屋,每周三晚的“真学读书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八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之风正在传媒学院逐步形成。这也是传媒学院在打造“论道‘8路半’”学术沙龙活动之后,依托学生为主体开展的又一个学习活动。

  “真学读书会”以“你有多久没有认真读完一本书了?”为追问,引导学生在专业学习之余每周品读一部经典书籍或一本畅销书籍,进而丰富知识结构,开拓成长视野,增加知识阅历,交流生活感悟,让阅读成为一种自觉的行动习惯,在学院逐步营造热爱阅读、崇尚经典、追求真理的浓厚氛围。

  读书会还敞开校门,吸纳社会企业界人士加入到读书交流中,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接触到企业家的创新创业思维,同时企业家也能回归到学生时代,享受“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满足感。新闻系大三学生陈鹏是读书会的积极参与者,“非常喜欢这种分享形式,读书会每期分享一本经典读物,每期都有一个主题,不仅能拓展我们的知识面,还能尽情地发散思维,进行头脑风暴和互动体验。”大一新生董晓斐第一次参加读书分享就兴奋地说,“今天老师分享的突破演讲,真实太棒了。我一直感觉自己是个胆小内向的小女生,平时话都不多。今天老师讲完演讲技巧和心理突破,又鼓励我走上台向大家介绍自己。我真的做到了。”企业家王女士也是读书会的忠实粉丝,她说“传媒学院举办的真学读书会真是太棒了,这种读书分享形式不仅让我们暂时忘却了商战的紧张节奏,放松了身心,更重要的是补充了我们的知识涵养,充实了我们的头脑。”

  “真学读书会”在形式上更加开放灵活,以读书会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如读书分享会、兴趣讲座、徒步训练营等参与体验式活动,让大家充分体悟学习带来的快乐、知识带来的动能和分享带来的升华,以更加积极、热情、乐观的态度和更丰盛的知识、更扎实的专业技能面对学习、生活和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