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题培训 提升辅导员教育管理质效

2018-02-06 11:21: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为打造一支匠心培育学生的工作队伍,近日,外国语学院举行辅导员培训会,邀请临沂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全体辅导员作了如何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报告人分析了当前高校校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强调了加强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和日常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政治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和法律意识。特别是针对学生校外实习、出国以及寒暑假等环节,更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学院团学工作,并希望大家要强化“五种能力”,做到学习为先、实干为要、教育为本、严管为基、锻炼为重。要加强学习意识,做到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要有实干精神,要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学生,狠抓工作落实;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公仆意识,培育“临大特质”;要“严”字当头,增强规矩意识;要通过岗位历练,提高工作的方法和艺术。通过提升五种能力,实现“五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

  会议还就辅导员如何处理应急事件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强调要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重要性,同时要弄清事实如实上报上级组织,要注意留存证据,学会控制局势等。

  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