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假期集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

2018-02-15 23:40: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寒假伊始,物电学院举行了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指导报告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对一”指导等系列活动,掀起了科研工作的热潮。

  山东大学陈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赵纪军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分别为学院的学术骨干、2018年国家基金申请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了“载能离子束调控二维材料的光学性质及其应用”、“二维狄拉克半金属和永磁存储材料的设计”的学术报告,并就二维材料实验科学研究、光学应用领域以及低维材料理论研究及相关应用方面,与学院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一对一”指导环节中,陈峰教授、赵纪军教授针对国家基金项目准备、项目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指导。他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鼓励师生们要开拓思维、打好基础,将科学工作做扎实。

  两位教授还对学院的发展现状与目标进行了了解,就学院如何提升科研水平、提高基金申报能力以及学科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本次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暨“一对一”指导活动,有利促进了学院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积极性的提高,对今后学院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学科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