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探索实习新模式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8-06-12 16:58: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6月9日上午,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一场以“实习实训”为主题的大学生与用人单位“双选”供需见面会在传媒学院广场举行,86家选人单位汇聚传媒,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抢人”大战。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莅临指导,并与用人单位和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人才荒是目前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传媒学院提供的‘实习实训’双选会,为企业和大学生提供的不仅是一次‘相亲’的机会,更延长了‘相亲’的时间,增进了企业和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企业留住人才。”奥斯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赵戈说。

  “4个月的实习期,不仅强化了实践技能,而且能进一步加深对企业的了解。目前大学生就业观念还需要进一步转变,在就业选择中对一些企业尤其是新兴的企业带有一定的偏见,原因就在于对企业不了解。而这次双选机制的实习,可能就会让学生转变传统的观念。”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钧说。

  “如果今年我是毕业生,我可能不会选择这家企业。但我明年才毕业,以实习生的身份来这家单位工作4个月,是没有顾虑的。”传媒学院大三学生王甄烨说,他已经决定到临沂一家传媒公司实习。

  据悉,此次供需见面会的选人单位,是传媒学院立足本学院专业,从报名的438家单位中精心选择出来的。选人的单位既有大众日报、临沂广播电视台、大众网等传统媒体,也有新波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朝野集团等新文化传媒公司,还有济宁城市展示馆等事业单位,以及奥斯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兴科技项目领域的企业。86家选人单位共提供实习、实训以及就业岗位1200余个。

  面对众多选择,学生们既兴奋又紧张,他们表示,这不仅是步入社会的实战检验场,更是认知自我的一面镜子,让他们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信心。

  据了解,传媒学院紧紧立足学校“一二三四”的人才培养模式,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目前正在尝试开展“任务驱动、项目牵引、行业情境导入、产教融合”梯进式教学模式改革,积极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打通大学生创新创业“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