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论证会

2018-06-13 09:02:00 来源: 临沂大学 作者:
play
" />

  本网讯 6月11日上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论证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凤岗教授,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鲁峰武,西安交通大学自动控制研究所韩九强教授,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周风余教授,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所机器人研究室主任赵永国,山东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潘为刚教授,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产品线总经理鲍君善,上海明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课程建设总监程建忠,临沂市机器人协会会长程宝玉,山东临工集团智能研究所所长张建等领导和专家与会。会议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邱建龙教授主持。

  马凤岗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指出,学校坚持注重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原则,结合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瞄准“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以“新工科”建设为导向,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布局,强化办学优势与特色,逐步推进专业大类招生,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逐步实现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发展目标。

  通过与会专家论证,临沂大学增设机器人工程专业符合国家教育发展方向和行业产业发展规划,符合机器人产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需求。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所制定的专业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培养规格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和教学进度安排科学合理,学院完全具备了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办学条件,并建议有关部门尽快批准建设这一新工科专业。

  学校教务处、招生办负责人,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学科研骨干参加了论证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